2015/05/20

5.20

5.18号和银男打了个电话(询问东部还可以玩的景点...6月份要带腿毛姐+蛋疼姐玩),然后被傻逼空调吹着吹着就吹出了重感冒,也主要是因为平时休息的不好。然后神奇的是,每次一生病,自己生活作息立马变得规律起来,吃早饭,吃药,比平时多吃2到三个水果。

我妈是个医生,她有自己一套治病的哲学... 一般感冒这种事情去医院看,医生是肯定不会给你开抗生素的(红霉素,可乐必妥什么的)。就给你开开感冒冲剂,让你病慢慢慢慢自然好。其实冲剂这种中药只有在感觉快生病前吃才有用。 比如我有好几次吃正柴胡避免了很多很惨的感冒。 但这次如果病已经发出来了... 那基本上正常人要2个礼拜以上才能好。

我妈治病果断,直接给我喂抗生素(医生自己配药...)。导致我现在也觉得白羊妈妈的哲学还真不是盖的。我妈以前喂我牛奶,水果也是的,一枪头全部放到我桌上,一口一口喂。 我说我吃不下,你放着。但我妈就是喜欢一枪头干掉。白羊妈妈就是这样...

现在大了,生病了,但今天还有很多事要做,要批本科生期末卷子。 所以我也很讨厌生病这种感觉,能越早好越好。 抗生素的妙处在于,速战速决,不能恋战。 连续两三天,每天三顿,后面好了,就不要再吃,靠正柴胡和鱼腥草调养就可以了,还有就是要多吃水果,三餐要规律。这就是白羊妈妈的哲学。

现在差不多好了,感觉自己略有Hanibal这种两面三刀(恩,成语不妥...请从字面理解)的感觉,又能在conference上瞎逼逼,又能是个外科医生什么的。

讲讲工作吧,昨天晚上收到Qualcomm onsite邀请,还是超开心的。但自己已经定了软鸡,固然有点可惜(主要是免费的圣地亚哥三日游阿...)。不想反悔,我选小的chip startup自然有我的道理,以学习为主要目的。虽然qualcomm那个wireless+embedded system团队也超好,也能学到很多东西。而且最最要好的好朋友都在高通。恩,以后有缘再跳槽吧。

然后再讲讲nba吧,这几天都没看直播,也就最后看个recap。总决赛应该就是骑士和勇士了。其实两个队谁拿总冠军我都没意见。因为里面都有我喜欢的球员。溅兄溅弟自然是看点;骑士是最喜欢JR。  其实我不喜欢詹姆斯,别问为什么,就是不喜欢。但詹姆斯确实是让JR能够认认真真追随,发挥自己最闪光一面的人。如果在纽约(你看我连队名都忘了)的话,就永远废下去。恩,在工作上,处女和魔羯是绝配。我以前和一个处女座男生一起做电路实验,蹭地就做完了。

JR和shumpert,希望老天能眷顾你们,给你们一个总冠军吧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