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0

8.19

有两个多月没有更新了。往往心里有写东西冲动的时候都已经是临晨两三点了,所以只能作罢赶紧睡觉。但其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老是要拖到两三点才睡觉。

已经进入工作的第三周了,整体都还挺好玩的,从最初给一个简单的disassembler调bug到现在开始通过调simulator的bug慢慢了解整个神秘的软鸡micro-architecture是如何工作的。还是觉得自己上过的课还不够多,希望以后能够补上。本来想在家里继续看代码,无奈公司网络今天超慢,vpn连好后,ssh都连不上自己的机子。

昨天刚把所有原组里的工作交代给了老太,主页上建了一个web form, 用来下载我们的benchmarks。剩下的我就不管了。本来很promising感觉走后至少有3篇傻逼publications吧,结果现在才一篇。

恩,从普林搬到San Jose已经过去1个多月了,整个横跨美国的搬家旅行还是挺刺激的,到了一直很想去的Seattle,虽然我们在Seattle的两天都是曝晒,更本没有体会到雨城的感觉。 最推荐的还是Glacier National Park吧,在Montana, 位于黄石公园北面的另一个国家公园。也就只有这个国家公园需要略微做下攻略。其实主要有两块区域需要花时间玩, 一个是东起St.Mary,西至west glacier的向阳大道,另一个是Many Glaciers.  我和室友好像是6/30号晚上到了公园东面的Browning小镇,在Holiday Inn住下。因为公园太火爆,东面最近的一些住宿地点早就被预定玩了。因为我们预计只有一天的时间玩公园,晚上一定要入住到公园西面的Lakeside。所以在我的威严压迫下,室友只能屈服我的命令,和我一起走Many Glaciers里的Grinnell Trail。其实有三条Trails都非常值得走,Grinnell, Iceberg,还有条忘了,好像叫Hidden Lake。Grinell和Iceberg都从Many Glaciers出发。主要是我看了其他人写的攻略和点评,觉得人生机会难得,必须要走一次,所以选了当中最好看的Grinnell。从Many Glaciers底下的宾馆开始,因为没有订到游船,我们只能来回多走4 miles左右的路。从底下经过SwiftCurrent lake, Josephine Lake, Grinnell Lake,然后就到了最后的目的地Grinnell Glacier.  整体Trail来回一共20多公里,海拔变化500多米,我们带了6瓶水,虽然比较辛苦,但还是那句话,最后的景色绝对惊艳。我就不再剧透了,好想再安静地在那个山顶上呆一天。整个旅途也比较有趣,花花草草山山水水也就算了,还碰到了土拨鼠,水獭和魔羯们... 不过没碰到熊阿,虽然之前的攻略都说碰到灰熊的概率非常大,千万不要招惹哺乳期母熊的孩子。 网上攻略上说的Iceberg Trail最后是个非常大的冰川湖,阳光朝向好的话,景色会非常不错,以后也一定会和女人去走一遍。

就是因为看到了最好看的,所以后来驱车经过向阳大道的时候,我和室友都已经不以为然了,丝毫没被触动。再接下来的旅程,我觉得就没什么意思了。到了西雅图,波特兰后,一路沿俄勒冈得到太平洋海岸线开到了San Jose.  途径俄勒冈最大的赌场(里面输掉了60多块),Bandon, Mendocino, Berkeley。不知道为什么...对海景真的没怎么触动... 或许看得太多了,已经麻木了。我曾经在新泽西的海滩David的新家玩过。海给我的印象,是冰冷,是力量,却没有情感。不过如果是海景房和山景房里选,我肯定还是选海景,哈哈哈。

先写到这, 后来到了San Jose, 安家,买室友车过户,熟悉周围的环境。 恩, 然后陪女人去了Stanford, 旧金山,Napa酒庄,还有Big Sur的海滩,应该包括了加州所有值得去的景点。不过我对赫氏古堡还是比较赶兴趣的,下次有空一定要再去。以前我在初中的微信群里抱怨说,生活已经够艰辛了,我希望自己的女人也是一个举手投足嘻嘻哈哈,没心没肺,内心很在乎,却不会一直表达的人。毕竟相爱不应该是一整出内心永久纠结悲痛的戏码,欢乐应该占着爱的绝大部分。恩,感谢上苍,我用真心换来了另一颗真心,一个和我一样外表假正经,内心逗逼欢乐的小鬼头。

恩,好好工作,预祝公司18年早日上市。




No comments: